学术委员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 > 学术委员简介 > 正文
学术委员夏振坤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17
       1928年2月14日出生于庐山。中国区域经济会常务理事,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经济学团体联合会执行主席。1991年授予国务院特贴专家称号。
       出版的著作:《中国农业发展模式探讨》、《论改革与发展》、《中国的改革与农业发展》、《绿色革命之路:大国农业发展理论与模式》、《社会主义与改革的理论探索》、《发展经济学新探》、《中国跨世纪的再就业工程研究》等18部(独著、合著、主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等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社会主义改革与发展诸领域均有突破和建树。许多研究成果获得了很高的社会荣誉,如全国首届“五个一工程”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共湖北省委命名表彰首批“荆楚社科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