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学术委员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 > 理事、学术委员会动态 > 正文
理事长巴曙松教授荣登《2022胡润百学•中国商学院教授学术活跃度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编者语

2022年4月19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携手管理者专业学习平台MBA智库,联合发布《2022胡润百学·中国商学院教授学术活跃度榜》(Hurun Education Top Business Schools Professors 2022),列出了2018至2020这三年在市场营销、金融财务、战略管理、创新创业、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五大科系最具学术活跃度的中国商学院教授。其中,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教授荣登榜单。


2022年4月19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携手管理者专业学习平台MBA智库,联合发布《2022胡润百学·中国商学院教授学术活跃度榜》(Hurun Education Top Business Schools Professors 2022),列出了2018至2020这三年在市场营销、金融财务、战略管理、创新创业、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五大科系最具学术活跃度的中国商学院教授。这是胡润百学首次发布该榜单。

目前中国内地体制内商学院总数有253家。本次榜单评选范围为中国内地体制内商学院中的教授。汇总原始数据来自五大科系663位教授,其中金融财务系337位,市场营销系142位,战略管理系70位,创新创业系70位,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系44位。评选维度包括教授发文数量、学术著作出版数量、当当网商业出版物数量、知网期刊发文数量和采访次数,并附加调研问卷中的学员提名作为加分项,最终筛选出50位教授上榜,五大科系各10位,按照总得分进行排名。

清华经管学院的李飞教授位列市场营销系学术活跃度第一,清华经管学院的李稻葵教授位列金融财务系学术活跃度第一,浙大管院的魏江教授位列战略管理系学术活跃度第一,清华经管学院的陈劲教授位列创新创业系学术活跃度第一,北大国发院的陈春花教授位列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系学术活跃度第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对商学院的热情很高。中国这些商学院虽然比较年轻,但从企业家学员圈子来看,它们已经是世界级的。很开心能与专注于经济管理领域的学习平台MBA智库联合发布‘中国商学院教授学术活跃度榜’,希望我们这个榜单能帮助企业家们去细分地了解商学院的教授。商学院的品牌对学员来说很重要,但要真正学到东西,还要看教授。”

“胡润百富榜上的企业家们平均29岁创业,有两成读过MBA或EMBA,其中选择中欧和长江商学院的最多。2022胡润至尚优品调查显示,56%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考虑继续深造,35%考虑进修MBA,24%考虑进修EMBA。”

“胡润百富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和调研弘扬企业家精神。2016年,我注意到一个拐点,在我们全球富豪榜上,中国企业家的总人数首次超过美国,这给我带来一个启发,中国一部分企业家已经成为世界级了,我们应该做一个自己的企业家学习平台,于是我们成立了21世纪百富学院。通过几年的实践,目前百富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已经启动招生,我们欢迎企业家和投资人加入学习。”

MBA智库创始人倪其孔表示:“企业经营环境越是复杂多变,就越需要经营者和管理人员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与开放学习的心态,在满足客户与各类利益相关者需求的同时,努力把握技术与社会变革所赋予的时代机遇。高校一直以来都是知识创造的中心,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人才培养领域,国内外的商学院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他们严谨扎实的学术研究,对经济、管理现象具有更本质、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归纳总结。对于身处商业一线的经营管理者来说,在指挥作战的同时能够‘跳出画框来看画’,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MBA智库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经济管理知识的传播,16年来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成长做出了贡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榜单的发布,引起更多人对高质量MBA教育与系统性经济管理知识学习的关注。作为一个专业的学习平台,我们一直相信,相比碎片化的学习,系统性、严谨性的学习将会在更长时间范围内使人获益,助力管理者在更复杂的环境中持续创造价值。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学者以更大的精力来关注中国的企业实践,将扎实的理论知识、研究成果与鲜活的管理实践相结合,创造更多活的知识,在帮助更多优秀管理人才成长的同时,一起推动中国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而迈进。”





文章来源:“胡润百富公众号,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