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博硕论文奖 > 颁奖仪式 > 正文
第十三届“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21
5月20日21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与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学宋敏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重庆智库创办人、理事长王佳宁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李仁贵研究员。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宋德勇教授主持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以“关心研究生学术成长,引导研究生关注现实问题,传授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为宗旨,致力于将学术年会打造成经济学研究生“把握学术前沿,交流科研心得,培养创新意识,增进学术氛围”的交流平台。张建华教授回顾了历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和“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的举办历程以及优秀成果,勉励广大经济学研究生要对中国经济保持高度关注,勤于思考,树立学术理想,做好学术研究,以创新的视角和开放的视野去关注社会经济发展,为经济学科的发展为经济实践的进步做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宣读了第十三届“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第四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邀请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获奖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聂飞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力争在学术研究取得新的突破。第四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于欢发言,大家分享了自己学术感悟。她认为,做学术要沉下心去,要耐得住寂寞,鼓励同龄人学习张培刚先生孜孜不倦的研究精神。
宋敏教授带来题为“why do firms issue bonds in the offshore market ?evidence from china”的主题报告,利用中国数据剖析公司发行离岸债券的原因,探究离岸债券对公司在岸融资成本的影响田利辉教授带来题为反腐、创新和企业效率的主题报告,从经济学角度探讨反腐与创新的均衡之道;杨汝岱教授以“Trade Credit and Export:Evidence from China”为题,讲解中国贸易信贷与出口的关系;王佳宁研究员、李仁贵研究员分别作题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三周年的总体评价诺贝尔经济学奖离我们有多远的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主持主题报告。
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举办宏观、金融、国贸、计量、区域、产业等十个专题研讨会分论坛,让青年学子的思想火花得以碰撞,发表富有创新性的见解,并在交流过程中完善自己的观点。
据悉,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近200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投稿。经年会学术委员会评审,41篇文章入围本届学术年会。
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14年启动,现已成功举办三届。年会旨在发挥研究生智力资源优势、促进学科学术交流、带动广大研究生群体关心和研究中国经济问题,在田国强、艾春荣、甘犁、杜巨澜、余淼杰、王鹏飞等著名经济学者支持及全国50余所重点高校优秀研究生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影响力不断增强。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致辞

         “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第四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学宋敏教授作主题报告

青年长江学者、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教授作主题报告

         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作主题报告

             重庆智库创办人、理事长王佳宁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李仁贵研究员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