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与论坛 > 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 正文
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专题网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11-25
       张培刚(1913-2011)先生是发展经济学奠基人,经济学一代宗师,我国卓越的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作为老一辈知识分子,张培刚先生毕生致力于经济学理论创新,奉献于中国教育事业,为发展经济学的创立和新发展做出了杰出的世界性贡献,为推动中国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矢志不渝。他始终追求的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开放式地借鉴人类文明成果,探索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如何转变为工业强国的可行途径”,他坚守的基本信念是“我们作为中国人,不仅要在经济上争气,而且在学术上也要争气,要为中国的社会科学在国际上争得一席之地!” 

      正值张培刚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我们隆重举行纪念张培刚先生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以学习他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严谨创新的治学作风、教书育人的大师风范。届时,我们将举办张培刚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张培刚经济学纪念讲座、《张培刚传》首发式、张培刚铜像揭幕、发展经济学年会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

      第七次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的主题是 “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会议邀请了海内外研究机构、高校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工商金融等各界人士与会,将从张培刚先生发展经济学学术思想研究、农业国工业化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道路、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研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新驱动战略下的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经济学的理论创新与展望等方面展开广泛学术探讨。我们期望共同探讨发展经济学的理论创新、寻求中国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
 
      纪念活动及年会详情请访问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