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与论坛 > 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大会论坛(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0-12-14

大会论坛(三)

张曙光:政府应向国有企业征收租金
    国民收入三块,一块政府收入,一块企业收入,一块居民收入。要提高居民收入,就必须降低另外两块的收入。我们现在的状况呢,政府的收入能不能降?

姚洋:政府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应倾听民意
    有人说是GDP崇拜,有人说是升迁的制度,使得政府官员都关注经济增长,关注GDP,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缺少民众的监督,没有老百姓的监督,没有反映民意,政府花了这么多的钱搞基础建设,而老百姓更多的关注是自己的福利。

胡必亮:转型中的乡村治理
    06年我就到了广东这个村,我想花1、2点的时间就解决这个战斗,实际花了4年,研究这个部分有很多方面,比如说农业转型,工业转型,农民的收入转型,政治的治理在转型,医疗卫生教育,各个方面。

沈坤荣: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创新驱动
    事实上当前的改革已经成为社会和政治的需要,而背后的权利和利益的调整是改革最大的阻力,最大的担忧就是改革的动力不足。最近出现了一种很不好的现象,就是中产阶层的移民,这是我们国家第三次移民浪潮。

梅松:经济转型应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文化创意,那么创意是无限的,创意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关键,而文化是创意的源头,我们的文化创意产业是以创新创造为手段,以知识产权实现和消费为交易特征,为公众提供独特的文化体验,具有内在联系的行业集群。

华科大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华
    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于12月11日-12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华出席并担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