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 > 学术委员简介 > 正文
学术委员于宗先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4-16

现任台湾中国经济企业研究所所长,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学习简历:

  台湾大学经济系学士 (1956)
  政治大学新闻研究所硕士 (1959)
  美国印地安那大学经济系硕士 (1962) 、经济学博士 (1966)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 (1972-1973)
  所任职务:
  台湾 " 中央研究院 " 经济所副研究员、研究员、副所长、所长
  台湾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教授
  台湾 中华经济研究院 副院长、院长
  台湾 中央研究院 评议员
  中国经济企业研究所所长
  中华齐鲁文经协会理事长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顾问
  学术荣誉:
  台湾 中央研究院 院士 (1988) .
  于宗先在经济预测、国际贸易、经济发展等方面颇有研究。主要著作有《经济预测》《突破经济观念中的茧》《经济挑战的回响》《经济发展启示录》《蜕变中的台湾经济》等中英文专著 8 部,并主编了中英文专著 20 余部,发表中英文学术性论文 100 多篇。
  近年来,已届七旬的于宗先往来于两岸之间,致力于推进两岸间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他应邀参加了多个民间组织的研讨会,并针对金融、贸易及国有企业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这几年,我到北京、上海开了几个会。山东也经常回去,青岛、济南都回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