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成果奖 > 第四届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 正文
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专题网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12-04
        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已评出,厉以宁、万广华、张曙光、徐滇庆、白重恩、沈坤荣等学者的六部作品获奖。颁奖典礼定于2012年11月30日-12月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并同时举办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家及部委领导、历届张培刚奖获得者、国内外经济学界同仁、媒体、工商金融界等嘉宾与会。

        这次论坛的时代背景是:经历了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之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正处于从中等收入向高水平跨越的重要时期。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肩负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使命,建设创新型国家任重而道远,中国特色发展道路正在形成之中。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转型与创新:求索中国特色发展之路”。我们期望重新审视新时代中国经济在全球的角色与定位,理性分析中国社会经济新特征,寻求创新驱动和转变发展方式之策,谋求中国经济转型、可持续增长与包容性发展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

        详情请见活动网站:http://eco.hust.edu.cn/zpg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