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成果奖 > 第四届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 正文
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作品推介(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19

编者语:

       经过“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评审会充分讨论、评议和民主投票,并经过公示,有6篇论著获得了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本文向读者介绍获奖著作《非均衡的中国经济》及其书评《当前中国经济特征的深层剖析——评厉以宁教授新著《非均衡的中国经济》》。敬请阅读。

文/秦岳

 

       简介:该书基于中国经济发展实践,从经济非均衡特征切入,系统研究了中国经济微观、宏观、改革和发展转型问题,明确提出“第二类非均衡”,总结了中国经济中表现出来的滞胀形态,考察了非均衡背景下的宏观调控手段,深刻分析了我国资源配置失调、产业结构扭曲、制度创新变形等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阐述了应对非均衡经济的对策。该书是一本全面系统且自成体系的研究中国转型经济的理论著作,对中国经济改革产生了很大影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