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资助学 > 正文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赴红安助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20
1115日上午,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姚遂等一行三人赴湖北省红安县红安一中发放助学金。这是基金会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在红安发放助学金。
此次受助对象是八里镇中学和红安一中在读初高中优秀学生。其中10名初中生来自八里镇中学,20名高中生来自红安一中。受助标准为初中生3000//年,高中生3500//年。助学金额总计10万元。
颁发仪式上,姚遂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张培刚先生人生经历和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基金会能够持续支持红安老区的人才培养感到自豪,也对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县扶贫助学协会会长陈和器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台上嘉宾为同学们颁发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八里中学学生肖雯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示同学们会以此为激励,争取更大进步。
崔金涛理事在向全体受助同学的讲话中指出,张培刚是红安的杰出人才代表,他立志求学的经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严谨治学的态度是我们奋发的标杆,并勉励受助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成以后像张培刚一样回报祖国,回报家乡。最后,红安一中负责人陈良嘉代表受助单位,感谢张培刚基金会一行对红安学子的关爱,并表示将努力办学为国家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红安一中的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红安一中副校长李述河主持,红安县扶贫助学协会会长陈和器,红安一中校长陈良嘉,受助的红安一中学生、家长,八里中学学生、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据悉,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自2012年启动红安助学活动以来,已累计资助100余名品学兼优的初高中学生。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