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资助学 > 正文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赴红安助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20日上午,基金会赴红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这是基金会连续第7年在红安县开展该项社会公益活动。此次受助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总数30名,其中,20名高中生来自红安县一中、10名初中生来自红安八里镇中学。受助金额分别为高中生每人3500元、初中生每人3000元,共计10万元。
        助学活动在红安县一中会议室举行,基金会监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基金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遂,红安县政府副县长高红英,红安县革命纪念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晓军,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郭华,红安县一中校长陈良嘉、副校长陈露春以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江洪洋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助学生表达了祝贺,也动情地表示作为一位红安一中的校友参加这项活动的自豪之情。他向学生们介绍和回顾了张培刚先生的求学经历和学术成就,他希望红安青年学子能够以张老为榜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秉承红安前辈遗志,发奋进取,做一个爱祖国、有理想、有担当的红安人,并祝愿红安的教育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张建华院长在讲话中,则从一位大学教师的角度,激励受助学生学习张培刚先生严谨治学、求真务实、在逆境中坚忍不拔的精神,克服目前生活上的困难,努力学习,与时俱进。积极投身到“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提升人生”的伟大历程中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高红英县长代表红安县对基金会长期以来对红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自2012年以来先后资助红安贫困学生近两百人,激励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体现了以张老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家乡、对老区的深情厚爱。她同时勉励受助学生要自强自立,感恩社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