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资助学 > 正文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向辽宁岫岩县教育捐赠签字仪式在深圳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126日,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资助辽宁岫岩县基础教育的捐赠仪式在深圳资产管理学会的资管之家举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岫岩满族自治县县长孙鹏宇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辽宁岫岩满族自治县属于辽宁省鞍山市,位于辽东半岛的北部,该县以盛产岫玉闻名于世,有“中国玉都”的美称。作为一个少数民族集聚区,岫岩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县的教育发展,将教育兴县作为重要战略实施,在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该县基础教育在近年来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教育兴县战略成效显著。
        为响应国家振兴东北的战略,以具体行动支持东北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发展,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经与岫岩满族自治县教育兴县办公室沟通协商,决定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岫岩教育专项资助计划。通过设立助学金、奖学金和奖教金的形式,向该县基础教育体系提供资助。
        据悉,该专项计划资助金额总计500万,执行周期为五年。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将在未来五年,每年向岫岩县提供100万资助资金。其中,40万用以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岫岩教育助学金”,资助全县中小学贫困学生;24万用以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岫岩奖学金”,奖励全县成绩优异的中小学学生;36万用以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岫岩教育奖教金”,表彰在年度中为岫岩县基础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小学教师。该资助计划的具体实施由岫岩满族自治县教育兴县办公室来负责,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负责监督。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强调此次捐赠是基金会最大的一笔基础教育资助计划,希望双方齐心协力,让捐赠资金真正发挥作用,提升岫岩县学生和老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岫岩县基础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监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对双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基金会的捐助助力岫岩县的基础教育取得更大成功。期待岫岩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生源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和全国其他重点高校,并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需的栋梁之才。
岫岩满族自治县县长孙鹏宇代表岫岩县对基金会的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觉悟和情系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情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岫岩县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岫岩县基础教育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深岫岩籍企业家张延红在发言中,深情谈到家乡“岫岩”,他指出其古意为峰峦重叠、山多秀丽,与陶渊明名句“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相映成趣;他也坦陈,家乡是个好地方,但也是贫困山区,改变现状,亟需人才。而教育正是岫岩县振兴的突破口。他很高兴看到本次捐助将惠及1000多人次优秀教师、进步学生和寒门学子,他同样期待此次合作可以为岫岩拓宽连接世界的窗口,进而衍生了奋发图强的无限可能。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与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岫岩满族自治县县长孙鹏宇及岫岩县相关部门领导,在深岫岩籍企业家张延红,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的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共4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有所为集团和深圳资产管理学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