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资助学 > 正文
张培刚基金会资助岫岩教育500万 岫岩莘莘学子感恩基金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8年“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向岫岩捐赠教育专项资金每年100万元,执行周期5年,总计500万元,在岫岩设立教育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现已执行2年总计200万元共惠及1488人,奖励突出贡献教师235人、优秀学生780人,资助贫困学生473人,真正做到优有所奖、困有所助,提升了岫岩广大师生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基金会的善心义举为岫岩教育注入强大的动力,给岫岩师生传递了温暖和力量,使广大教师更加专心致力于教书育人,学生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拼搏,争创佳绩,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师重教和比学赶超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岫岩教育事业更好发展。每一年的评定评选和资金发放工作结束后,都会引起社会各界和师生、家长们的强烈反响,包括电话致谢、写感谢信、微信公众号留言等多种方式,在此,我们选择了几封有代表意义的感谢信,以示对基金会最诚挚的谢意!
 

 
感谢信1
尊敬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尊敬的理事长巴曙松先生:
您好!我名叫陈露,就读于重点高中,家住在岫岩满族中学对面的老教育楼里。学生有千言万语向您诉说,感恩基金会和您对包括我在内的广大贫困学生的无私关爱,感激基金会和您对我学生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示学生的信件来聆听我的心声。学生文笔拙劣,还望见谅。
学生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蔼可亲的母亲、严厉却也纵容的父亲,善良可爱的姐姐。我有幸随姥姥、姥爷自小在岫岩生活,父母亲与姐姐在偏岭居住。但两地间的距离并未拉开我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可是,流水易逝,时光无情,父母离异、姥爷患上障碍性贫血症,姥姥患上胆结石,这些令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瞬时支离破碎。母亲为谋生计外出打工,我与年过古稀的姥姥、姥爷一起生活。但这些并没有压垮我们,我们依旧乐观、坚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温暖我们全家人的心。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才能顺利地开展学业。此次有幸能与基金会和先生您结缘并获得无私的帮助,学生不胜感激。你们的善举非凡,感动了无数学子的心,你们的精神高尚,令无数人士由衷敬佩;你们的境界超然,引无数人士学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这十六个字一直激励着学生。学生现在已是一个高二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学生觉得自己竟如此渺小。而且我更是辽宁省新高考改革的第一批学子。全新的高考模式令学生十分迷茫,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压力。虽然前方困难重重,但我深知只有努力拼搏提高自己,才能无畏一切挑战!青春如朝阳,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只有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才能收获沉甸甸的成功之果。但学生并不会一味地死读书,在空闲时间,我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劳逸结合,因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并且我与同学相处融洽,帮老师分担工作。加强自己各方面能力,争取全面发展。收获了满满的友情,浓浓的师生情。
长辈经常对我说:人要学会感恩,要做一个有心的人,这句话我时刻牢记。虽然学生现在力量薄弱,但我定不会让您和基金会失望,让你们的帮助付之东流。学生的感激之情不是短短几字能表达的。学生将你们的恩情铭记于心,将你们的爱心传递给其他人,带着家庭的希望和善良慈善人士的期盼在阳光大路上昂首挺胸,一路前行。我知道,你们施恩不图报。是你们让我懂得了:积小善成大善,铸慈善成大德的含义,学生会努力向你们的精神和力量看齐。一步一步走好人生路,及时行善,温暖身边人,励志成为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
笔已停而言未尽,感恩、感激,感谢基金会和天下所有如您一样的善良慈祥的人士。最后,祝基金会越办越好,愿先生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平安吉祥!
此致
敬礼
感恩张培刚基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陈露
 
 

 
感谢信2
尊敬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尊敬的理事长巴曙松先生:
您好,见字如面。我叫唐佳欣,是岫岩高中的学生,非常感谢基金会和您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和其他同学一样有机会在教室里学习,努力追求梦想,努力实现人生目标。感谢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阅读我写的信,倾听我的心声。
学生来自岫岩县城里一个极其平凡普通的单亲家庭。学生家庭有四口人:辛劳的爸爸,年迈的爷爷奶奶。虽然疾病等原因造成我的家庭经济困难,但却磨砺出学生的坚强,却给了学生改变命运的品质。这使学生深深的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有美好的未来。
古人云:“仁以知恩图报为得,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从小学生就被教导应该学会感恩,此次能得到基金会的无私帮助,学生真心感谢巴先生和基金会全体成员以及县兴县办的工作人员。心中有万般的感谢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表露心声的话:谢谢!现在学生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刻苦,不甘落后,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生活上,和同学们友爱互助,相处融洽。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张培刚助学金让学生物质满足所需的情况下,精神上也同时受益很多。它让学生把更多的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逐渐成长,也在人生这条长河里更加接近成功。谢谢基金会和先生您,谢谢所有给予过学生帮助的人,让学生相信生活依然如此美好,让学生在逐梦的道路上多了一份前行的勇气。学生相信,黑暗的星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
笔欲停而言未尽,感恩张培刚基金会,感激所有如巴先生一样心中有大爱的慈善人士,最后,祝愿基金会健康发展、越办越强,也祝愿巴先生阖家幸福,万事顺利。
此致
敬礼
感恩张培刚基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唐佳欣
 

 
感谢信3
尊敬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尊敬的理事长巴曙松先生:
您好!我叫马琳,来自鞍山市岫岩县满族中学的学生。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助学金,在此向基金会全体成员和理事长您表示衷心地感谢!
我们家原来就是一个清贫但温暖的三口之家,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打工族,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支撑起了原本一穷二白的家。四年前,我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住院,在治疗的过程中传来更大的噩耗——肾功能慢性衰竭导致尿毒症,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父亲不得不每周在医院透析,忍受病痛折磨,对生活也日渐消沉,后来为了父亲更好的生活,在亲戚朋友和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下,我的父亲成功做了肾移植手术,重获新生,但却因此欠下巨额外债,而且需终身服用昂贵的抗排斥药物。
在这种艰难的经济条件下,我学习和生活也受到了影响,这时学校传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申请助学金,张培刚基金会的助学金资助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希望,让我对生活更有信心,让我对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更加信念坚定。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我唯一能说的只有感谢,面对基金会和您的帮助,我会铭记父母师长的嘱托,抛弃后顾之忧,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不辜负所以人的期望。我会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以自信的学习态度,执着的信念完成学业,把自己磨炼成品学兼优的合格有用人才,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走好未来的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灿烂的人生!
我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感谢基金会对我资助,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再次感谢您和基金会全体人员!
此致
敬礼
感恩张培刚基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马琳
 

 
感谢信4
尊敬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尊敬的理事长巴曙松先生:
您好!我叫王雪婷,是一个来自岫岩一中的学生。获得张培刚基金助学金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这不仅给了我经济上的帮助,而更让我感受到了校领导及社会各界像您这样的慈善人士的爱心。在此,我要诚挚的对您和基金会说一声“感谢!”
我家住在岫岩县蓝旗村胡家堡组。家中共五口人。母亲在盛京医院做了癌症手术,花去了家中全部的积蓄。爷爷年事已高,没有了劳动能力,仅靠我父亲一个人打工赚钱供我和重点高中的姐姐两人读书,生活十分拮据。长辈们都是农民出身,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殷实的经济基础,但却给了我可以改变命运的财富——品质。
父亲赚钱的艰辛使我深深的体会到:知识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而这正教会了我严于律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这份助学金对我来说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夏日里的一泓清泉,是雪中送炭的真实写照。它为我的家庭减轻了负担。它给我带来了温暖,让我看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与支持,让我在一颗爱心的呵护下更加全力以赴的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它让我明白:人穷志不穷,贫穷并不可耻,只要我努力,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它给我们插上翅膀,提供了遨游天空的能力。我会努力学习,在有能力的时候,像您一样做慈善事业,将这颗爱心传承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圆梦!
在此,再次感谢基金会全体成员和巴先生您,我会加油的,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助学金。祝您万事顺利,阖家幸福,祝基金会越来越强大!
此致
敬礼
感恩张培刚基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王雪婷
 

 
感谢信5
尊敬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尊敬的理事长巴曙松先生:
您好!首先,我和妈妈衷心感谢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对我家的帮助,另外,在此对先生您的资助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我是满族中学的学生,叫于汶萍。由于父亲意外去世,家里全靠身体状况不好的母亲打零工的收入来维持,导致学生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的求学道路真的很艰难,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事,看着妈妈起早贪黑工作的弱小身影,辛辛苦苦地努力赚钱,省吃俭用地供我读书,家里入不敷出的经济条件,我曾经几次想过辍学,去打工赚钱帮妈妈解决家庭窘境,最终都被妈妈坚决否定。妈妈对我说:“女儿啊,念好书考上大学是你唯一的出路,妈就是没文化,年龄又大了,上哪找工作人家都不愿意用我,可是妈虽然苦点儿,累点儿,只要你努力学习,成绩好妈就高兴。”因此,去年和今年我都申请了助学金,能够连续两年得到基金会的资助,心里十分激动,也有万千感谢。
基金会的资助除了在经济上的帮助之外,还给了我一份精神上的鼓励。有了你们的爱心资助,让我的生活和学习不再感觉孤单,你们的帮助犹如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有了更大的决心和自信去努力学习,使我懂得家庭经济困难并不能阻断我的求学道路。
我和妈妈真切体会到“雪中送炭”的意义,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助学金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一份责任,它凝聚了政府、社会、学校和老师对我深深的期望,我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同时,用我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的火炬继续传递,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不辜负所有关爱我的人给予我的厚望!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向基金会全体成员和巴理事长您表达我和妈妈衷心的感谢,希望您和基金会全体成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感恩张培刚基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于汶萍
 

 
感谢信6
尊敬的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尊敬的理事长巴曙松先生:
您好,我叫纪明爽,家住岫岩县北茨村直岔组。很高兴能写这封感谢信,因为信里的一字一句都代表我们贫困生的心声,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信件。
我的家里有五口人;我亲爱的爸爸,亲爱的爷爷奶奶和亲爱的哥哥。由于爷爷奶奶年纪较大,没有劳动能力,体弱多病,而家中只有父亲能干活,哥哥和我都在读书,经济收入难以支撑生活开销。几年前我家被确立为建档立卡户。从那以后,扶贫金,慰问品、扶贫项目等从爱心人士的手中暖乎乎的送到我家庭里,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我心中一直记得;做人,要懂得感恩,要知恩图报。学生在学校勤勤恳恳勤奋好学,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热爱集体,现在在读初三,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学习任务加重,但我会督促自己,珍惜时光,不让青春流失。我在家里孝敬长辈,也总能帮爸爸分担一些家务,看着爸爸日夜辛劳,赡养爷爷奶奶,抚养我和哥哥、供我们读书,我想只有优异的成绩才是给爸爸和关心帮助我的好心人最好的回报。
此时此刻,我唯一能用的言语就是感谢,感谢一直以来关心、爱护我成长的政府、学校领导和我的老师们,感谢天下所有像先生一样的善良人士,感谢生活上给我莫大帮助的人们,我一定会时刻铭记你们的关怀。
学生一定坚守自己的诺言,把握住现在的学习机会,走好未来的人生路,将来做像先生您一样充满爱心,对社会充满责任感的有为之士,努力成为您的爱心和品质的继承者、传播人。
最后,祝愿巴理事长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家庭幸福,平安吉祥,诸事顺利。
此致
敬礼
 
感恩张培刚基金助学金资助的学生:纪明爽



(本文转自:“映山红-岫岩教育兴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