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资助学 > 正文
基金会名誉理事曾伟均在华中科技大学设立国兰奖助学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7
       “我在经济学院和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奖助学金之初,决定起名为国兰奖助学金,‘国兰’二字来源于我的父亲和母亲的名字的结合。”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名誉理事、经济学院98级校友曾伟均在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国兰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上如是说。



       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切实以“明德厚学,求是创新”为己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曾伟均捐资设立国兰奖助学金,组织成立国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并制定管理办法。其中,国兰奖学金用于奖励经济学院和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各5人,5000元/人,包含研究生和本科生;国兰助学金用于资助经济学院和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一年级学生各10人,6500元/人,获评后连续资助四年。
 2019年9月,国兰奖助学金评选通知发布后,同学们积极申请,国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评审后,公示了获得奖助学金学生名单。9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国兰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友曾伟均和经济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兰奖学金获得者、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金融学专业李彬认为,这代表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学校学院对学子们的殷切关怀,并将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他表示大学并不是放纵的开始,而是深度拼搏之旅的起航。2019年国兰助学金获得者、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机械类谢文硕表示这笔助学金减轻了家庭的负担,给予了他自信与勇气。他号召广大学子要将曾伟均先生的爱心传递下去,在大学四年中刻苦学习,把握住最后一次能够系统学习知识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校友和学校对学生们的鼓励与帮助。曾伟均在致辞中谈到,一个人有所成就的时候就应该回馈社会,这是他设立奖助学金的初心。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扎实专业知识,二是了解关注时事,三是常怀感恩之心,他强调“苦难是磨练一个人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砥砺奋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在讲话中对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曾伟均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强自立,全面发展,在未来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不负学院和校友的殷切期许。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此外,曾伟均和受奖助的学生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来到刚刚启用的梧桐语问学中心贤达楼进行座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主持本次座谈。曾伟均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同学们以启发和思考,随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指出,制定计划是必要的,在此基础上要有耐心坚持下去,还要积极面对解决困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曾伟均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表达了对学长的感谢之情。



       曾伟均,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98级校友,深圳市神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学院珠三角校友会副会长,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名誉理事。2017年4月,曾伟均向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并在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喻园经济论坛(五)向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题为“神牛的创新之路”的专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