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基金会在红安县举行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张老先生的爱国之心和治学精神,助力先生家乡学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12月27日上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姚遂,基金会秘书黄莉赴湖北省红安县红安一中发放助学金,红安县革命纪念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董必武故居纪念园专职副主任袁珊红,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石全军,红安一中校长汪绪林,弘学教育基金会会长王正刚,弘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高波以及受助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捐赠仪式由石全军主持。此次受助学生共计60名,总计捐助金额二十万元。



会议开始,汪绪林宣读2022-2023 年度受资助学生名单,并对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的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出席的领导现场为各位受资助学生发放资金,受资助学生代表柯碧婷、杨静薇分别发言。



姚遂首先代表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向红安县政府相关部门、红安县教育局和红安一中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接下来他回顾了基金会多年来坚持在红安助学的初衷,讲述了这份助学金背后蕴含的时代情怀。张培刚从红安八里的小村庄走出,彼时周边的乡亲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终日劳作不休的困苦生境坚定了先生学术研究的初心,他在积贫积弱的时代里艰苦求学,努力探索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如何转变为工业强国的可行途径。在前一辈人的努力下,中国的经济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姚遂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张老先生遗风,追随他的脚步,为祖国之发展、时代之进步、红安之崛起,奋发学习,当树凌云志,莫负少年时,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袁珊红在讲话中对基金会的温暖善举表示了感谢,并向张老先生表示了深深的敬意与怀念。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学成以后像张培刚先生一样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奋斗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