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2日上午,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07会议室隆重召开(线上同步举行)。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谭慧、理事长巴曙松、副理事长张建华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建华主持。



会议伊始,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巴曙松向全体理事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汇报。巴理事长首先介绍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变动情况、财务情况、组织的学术公益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其次从资金体量、筹资来源、活动的深化程度和基金会的影响力四方面重点分析了基金会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分别针对上述问题对基金会的未来工作指明方向。巴理事长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基金会的资金规模,实现资金规模再上一个台阶;二是要进一步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提高基金会的活动效能;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基金会的转型和发展,努力构建中国一流的智库型基金会。



随后,大会进行了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建华介绍了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的产生原则和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全体理事对第五届理事会人员构成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张建华宣读投票结果:全体理事一致同意第五届理事会的选举结果,达到法定票数2/3以上,选举合法有效。此次选举,产生了以巴曙松任理事长,李佐军等任副理事长,姚遂任秘书长,戴则健等任监事,巴能军等21位任理事的第五届理事会。




换届选举结束后,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巴曙松发表讲话。巴理事长指出,基金会面临着“如何重新再出发”这一新课题、新任务,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在总结、借鉴先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更广泛地团结具有学术思想和学术风范高度认同感的学界同仁加入基金会,为基金会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形成良性互动而共同努力。



换届大会后,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首先,秘书长姚遂报告了基金会今年下半年的办奖办会、捐资助学等几项重大开支项目,随后巴曙松、巴能军、李佐军、徐长生、杨雪、姚文强等理事会成员分别就“如何加强基金会与经济学院的合作,进一步做强、做实张培刚发展研究院”、“如何提升基金会的效能”、“如何促进基金会活动的开展”等议题畅所欲言,为智库平台的搭建、智库成果的转换、筹资任务的落地、联络校友工作的落实以及新刊物的开办建言献策。最后,荣誉理事谭慧对本次会议各位理事的群策群力给予充分肯定,望后辈再接再厉,未来取得更大成就。